氢氧化铝

想要评论,也想要夸夸

【卢瀚文生贺】向量

*一点也不热闹的生贺,很冷很平静。

*略OOC慎

——————

0.

    时间不会轰轰烈烈地过去,只会忽然让你感觉到它的存在,然后改变长度,而方向却始终向前。

1.

    那是荣耀第一次出游戏周边。

    卢瀚文飞快地蹬着小腿,紧紧跟在妈妈旁边,忽然眼前一亮,拽了拽妈妈的衣角,示意她往那边去。

    母亲知道五六岁的男孩子嘛,总是会喜欢一些个玩具枪啊刀啊之类的,于是拿起一把塑料制的细柄长剑,递到小孩眼前问:“宝宝喜欢这个?”

    卢瀚文抬起小手摸了摸冰蓝色透明的剑刃,刚准备点头,却看见一旁放着个更大的重剑,拍手叫道:“妈妈,那个帅!”

    买下的剑被母亲拎在手里,卢瀚文左右绕圈看着自己的新玩具,瞪大的双眼里闪烁着兴奋与好奇。母亲看到孩子这么急着要,不由得笑了笑把剑递给他。

    卢瀚文第一次碰到他的武器时,被和他差不多高的重剑拖得直接摔倒在地上。

2.

    没过几天卢瀚文就掌握了使用他心爱的武器的技巧。先是把它放在地上拖动行走,再一用力甩起来抡上一圈儿。

    但总是会被惯性带得踉跄几下,大多数的时候是站不稳的。

    卢瀚文揉揉被剑砸得红肿的额头,气鼓鼓地坐在一旁看着不听话的武器。

    妈妈说只要自己再长大一点儿,就有力量轻松地使用它了。

    卢瀚文对着燃烧的生日蜡烛许愿,睁开双眼将它们一口气吹灭。

    要是能快点长大该多好啊。

3.

    躺在宿舍的床上,卢瀚文用右手把玩着童年时要双手才能勉强举起来的剑,紧盯着剑锋在空中划出个十字,忽地一乐。

    然后剑就脱手掉在他额头上,留下红红的一道浅印。

    卢瀚文又坐起来把心爱的玩具放在怀里,手紧紧握住剑柄,猛地向空气斜劈下去。

    有力的起手,强大的爆发力,完美的收招。

    他现在有了新的追求。

    剑被放在柜子上,卢瀚文走出房间准备开始下午的训练。

4.

    晚上的时候蓝雨休息室里一派热闹的景象。哪怕没有布置,没有礼物,只要大家都在一起就好了。

    就像是向量在自身达到某个长度时,终于与其他向量产生交点,只有在这个年纪,怀抱着相同梦想的人才会相遇。

    想着自己的生日蛋糕很快就会被队友们该吃的吃,该糊脸的糊脸,卢瀚文在众人的目光中双手合十,闭眼许了个愿。

    蜡烛摇曳的光芒并不愿意熄灭,总有那么一瞬间,我们是发光的。

5.

    庆祝之后的卢瀚文倒在床上,枕着手臂望向柜子上的剑。

    他忽然不想长大了。

    每个职业选手都逃不过时间的追赶,在向着某个方向前进后交点就会消失。

    可许愿的机会已经给了“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拿冠军”,所以他还是要面对一切。

    因为他早已经不是孩子了。

6.

    向量既有大小,又有方向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