氢氧化铝

想要评论,也想要夸夸

【双杰/王张】折射

*cp为王杰希x张新杰。

*新杰生贺第三发!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雪纷扬而落,虽说不太冷,张新杰却还是把头往围巾里缩了缩。插在口袋里的手已经暖和过来了,只是不知道多久之后又会再冻得缓不回来。

    今年生日他难得的任性了一次,婉拒了队友们为他准备的生日宴会,提前坐飞机来到了B市,只单纯的为了见一个人。

    张新杰在略昏暗的路灯下转悠,落雪刚积上一层,就被他用脚拢在一起,码出整齐的雪堆。

    等到这个雪堆逐渐有发展成足球的趋势时,张新杰终于觉得眼前一亮。街角拐弯处闪出一辆黑色轿车,向他缓缓驶来。

    看见车前灯的一瞬间,张新杰噗嗤一下乐出了声。

    一亮一暗的灯被雪笼罩下形成的光晕,真和车主神似极了。

    每日重复着习惯的张新杰遇见了难以捉摸的王杰希,正如笔直前进的光路在某点经过改变了的介质,折射产生出的波澜显得理所应当。

    王杰希今天穿了一件白色衬衫,外面套了个浅褐色毛线马甲,整个人看起来平静又温和。看张新杰上车之后一直在搓着手,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:“路上堵,来晚了。”

    张新杰并没在意这件事,拉开棉衣拉链抖出去些凉气,偏过头问:“我们现在去哪?”

    王杰希换了个挡,眼里带了几分笑意:“回家吃饭吧。”

    张新杰愣了一下,好像是他刚堆出的那个结实的雪球突然炸开,漫天的雪蒙蔽了一切感官,只剩下心跳声在静寂中尤为明显。半晌他才应道:“我从未想过,会在B市有一个家。”

    “那现在不用想了。”

    张新杰眯起眼睛,看着雪落在挡风玻璃上,因为车内的温暖而融化成一点一点的水滴,在闪烁的灯光下明暗不定。

    像星星一样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