氢氧化铝

想要评论,也想要夸夸

推文(有剧透)

这个阅读理解给满分不怕骄傲!
收到长评对写手来说,真的是比上百的热度更让人开心,自己写的东西能被认真地对待,能够引起共鸣,是多么幸福的事情。啊…开心得仿佛要上天了!语言已经无法表达现在的感觉_(:3」∠❀)_
总之超级感谢喜欢啊!我会继续努力写下去的!

颜非:

其实就是一篇长评,但是我实在管不住自己的手!


首先推一下这位太太 @氢氧化铝 ,目前主韩张,欢乐向有温情向有,总而言之是个好太太。然后人也很好随意勾搭_(:з」∠)_。之后会回来写双花(太太语)。


  重点来了,这篇文!https://【双花/平乐】焰色〖短篇完结〗 -氢氧化铝  https://aloh3.lofter.com/post/1d6a88ad_a930c58,看完全文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:震撼。是的,震撼。在我的不算多的阅读中很少有短篇可以产生如此震撼感,虽然这话由我来说并没有什么说服力,但仍旧掩盖不了这是一篇好文的事实。


  焰色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和烟火有关,在退后一步讲也是和火焰有关,这是我看到标题的第一反应。事实也的确如此。以颜色作为每一个小标题,每一个颜色的改变都是两人感情的改变。从初见的惊艳到相识后的淡然,感情在其中发酵升温,最终成为燃烧的火焰把一切都卷入其中,如同焰火在最高点的炫目再到落地后的沉寂,太太对于每一分度把握的都很好。


  张佳乐在我心中的定义词一向是:倔强,坚强。然而太太把握住了原著中张佳乐中最特别的一点:百花缭乱。在太太文中张佳乐是一位画家,他画画只为了自己开心,灵感来了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画布,在文章一开头张佳乐以红酒为颜料以女性的裙子为画布,看到的一瞬间画面就展现在眼前,酒红色的风衣,恣意的笑容,这样才是张佳乐的模样。而孙哲平也从一开始的对画不感兴趣到对人感兴趣,转变的合情合理。用孙哲平的话来说,这样的人自己就是一副画。


  和孙哲平在一起后张佳乐如同四处滚动的火焰种子被收在了容器中,开始安静的燃烧。画也从之前的鲜艳夺目便的温暖柔和。然而这对于一位画家来说是致命的,失去了艺术的支撑和他人的追捧,他的画只会变成涂鸦。这不是因为张佳乐没有了灵感,在他画完孙哲平的花园后孙哲平也察觉到了这一点,然而孙哲平什么都没有说,他选择了继续支持他。张佳乐对他说,我最开始注意到你是因为你的眼睛,可它为什么变颜色了呢?孙哲平和他说,我们回家。


  在决定放弃画画之前张佳乐办了一个画展,他要好好告别自己的荣耀。然而一场大火毁了这一切,他失去了自己的画,失去了自己的爱人。孙哲平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“傻吗你,还能继续画的。”


  张佳乐眉眼让他失望,他依旧继续画,用最后的生命做燃料燃烧自己去画,他要画一幅画给多年的倔老头看,这幅画也只多年后的倔老头看,他如此爱着的人。


  大火再燃烧起来的时候,张佳乐画完了最后一笔,画中的男人直直的看着他,就像他们的第一次见面。


  BE的如此完美。悲剧也就该是如此,把完美的东西破坏给别人看,但依旧是美感的。、


  最后,氢氧化铝我真的好爱你啊。

评论

热度(10)